叶公让梨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花满楼黑化】七杀·恶之花(三)

光不在他眼中,也再未进入他心里。

陆小凤问:“花满楼,你的眼前是什么颜色?”

“不知道。”花满楼八风不动。
半晌却说:“混沌一样的颜色。”

“今天的天气很好,花满楼,你想弹琴吗?”

“为什么天气很好就要弹琴?”

陆小凤语噎,笑着给他斟了一杯茶。
“你这抬杠的样子,我从前从没见过。”

“我不是在抬杠。”花满楼一副想解释的样子。

“弹琴可以抒情,天气好可以弹,天气不好当然也可以弹。说到琴,你比我懂得多,我提起弹琴只不过是因为,我想听你的琴声。”

“你想听什么?”花满楼走到凉亭里的石桌前。
“虽然我现在不太懂的弹琴的妙处,却好像还是能弹好一支曲子。”

琴声从花满楼的指尖一声声滚落,很快充满了鲜花开放的庭院。

花满楼的手干燥而温暖,陆小凤握住他弹琴的指尖,问道:“在花香四溢的院子里弹琴,还是很能令人心情愉快的吧。”

花满楼不做声。

陆小凤沉吟半晌,说道:“你以前很喜欢这样,饲弄花草,弹琴听雪,你说从这些事里能领会到生命的奥妙和喜悦。”

“我还能听到。”花满楼说。
“我还能听到花开的声音,风的方向,远山的石泉,也还能闻到,花的味道,茶的味道,酒的味道……”

陆小凤静静地听着。

“我觉得很吵。”

陆小凤向着天空叹了口气:“没想到,你从前喜欢的东西现在竟全不喜欢了。”

“我至少还喜欢一样东西。”

陆小凤揉着花满楼的指尖:“那是什么呢?”

“眼前的这只凤凰。”

陆小凤笑出声,说道:“你此刻还能同我说些玩笑话,我就觉得你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还有点希望。”

“我要是永远都恢复不了呢?你会怎么样?”

“我会觉得可惜。”

“我以为你会说,我要是恢复不了,你就一剑杀了我。”

“花满楼啊花满楼,你偏偏说了一件最不可能的事。何况,我就算非杀人不可,也不需要用剑。”

“我一天要杀一个人,你早晚会想杀了我。”

陆小凤的眼神一冷:“有我在,你一个人也杀不成。”他的语气非常温柔,接近于叹息:“除非你先杀了我。”

“花满楼,我这么想让你恢复成以前的样子,无非是想让你像以前那样快乐。”




应该以后都是每章隔开的双线交错叙事。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