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让梨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花满楼黑化 狗血慎入】七杀·恶之花(二)

长街尽头,是一轮惨白的月亮。

惨白的月亮下面站着一高一矮两个人,矮的好像是个老人,形容枯槁长发披散,瘦得像鬼,他的双眼紧闭,似乎是个瞎子,手中拄着一个刻着奇怪图腾的手杖。

高个的站在他身边,那是一位难得俊美的青年,青年黑衣加身,神色冷肃,不,不如说是毫无神情,浑身上下似乎都陷在黑暗里,只有手中长剑闪着冷光。

陆小凤已经整整一个月没有见过花满楼,他确信,花满楼不会和他玩这么恶趣味的捉迷藏,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出事了。

这一个月他与江湖和官道上的朋友几乎将整个江南翻了个遍,花满楼不仅消失得无声无息且毫无痕迹。唯有新近出现的连续人口失踪的事件,在有意无意地提醒着他,能用这样无声无息的手法的,他陆小凤只知道一个人。

他背上冒了一层冷汗。

如果是他所想的那样,这件事将会变得异常可怕而严重。

但当此时当他静静地与那个方向对峙时,心中却只有那个看不清面孔的人。

“不愧是陆小凤,竟然比我预想还快了一点。”

“从一个月前的那个正午,我就比你慢了。”

老者发出幽绵瘆人的笑声,恨声道:“我重心阁八百阁众一夕间竟悉数毁在你手上,这么大的恩情,陆小凤,我只恨没能更早还给你。”

陆小凤皱眉,扬声道:“一切是你罪有应得,又何必再次作恶,何况……”他向前迈了两步,老者却把黑衣青年轻轻往后带了带。

“你既然这么想报恩,就该堂堂正正地找我。”陆小凤声音一凛:“你不该对花满楼动手。”

“呵,”老者仿佛听见什么极大的笑话:“你刚才才说我是罪有应得的大恶人,如今却同我讲什么堂堂正正,恶人需要什么堂堂正正?”

“何况……直接杀了你这么痛快怎么比得上毁了你的挚爱之人对你的痛,我就是要你痛苦,悔恨,最好终生都不得解脱,这才算还了你几乎害得我巫咸一族近乎灭族的‘大恩’啊……”

“不可能,”陆小凤暗暗打算出招:“我早就毁了你的眼睛,你却如何还能作恶?”他嘴上说着,心里却有些发冷:“花满楼,你应我一声。”

黑衣的青年稍微有些反应,却偏头去问那老者:“他如何得知我的名字?”

陆小凤愣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者笑得气喘,却耐心同他解释:“因为他想要杀你,他知晓你的一切。”

花满楼提着剑,却没动:“他为什么要杀我?他为什么要说自己是陆小凤?”

“他不想让你杀他,所以自称陆小凤,但他又想杀你,所以自称陆小凤。他这么可恶……”老者顿了顿:“你要不要杀了他?”

花满楼不说话。

老者显然有些愠怒:“今天你还没闻过鲜血的味道吧,去,刺穿他的身体,让他的血给今天的夜晚增添点滋味吧。”

陆小凤从未想过,也没见过,这样一身黑衣浑身戾气的花满楼。他提剑朝自己的方向走了两步,忽然飞身而起,长剑直直地朝自己刺过来。

长剑劈开夜色,一道冷厉的白光在陆小凤眼前闪过,但终究没有落点。

陆小凤的食指和中指稳稳地夹住了它。

“你当真要杀我?”陆小凤大声问道:“花满楼,你知道我是谁吗?”

花满楼的身体缓缓下落,慢慢站稳。

“你是谁,对我而言并不重要。”花满楼试图将剑再逼近一寸:“你只是我今天要杀的人。”

“……今天要杀的人?”陆小凤轻声重复:“那么昨天呢,前天呢?你都杀人了吗?”

“我每天都要杀一个人。”黑衣的花满楼好像眼光落在地面上,说着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

“为什么要杀人?你杀的……都是什么人?”

“我喜欢闻血腥味,我的爱人也喜欢。那些人是谁并不重要。”

陆小凤的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有些愤怒和悲痛的情绪。

“……你的爱人?”

“他叫陆小凤。”花满楼顿了顿:“你的气味很像他。”

陆小凤哭笑不得:“你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你杀的人都是谁?”

“你是我今天要杀的人。而他们,是没有必须活着的理由的人。”

长街那头老者好像快活得要上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陆小凤啊陆小凤,这些根本不够,这点惊讶和痛苦,只是前奏罢了。”

陆小凤没有答话。

“你今天要杀我?”陆小凤像是在问,又像是在陈述。

他慢慢地松开手指,轻声说:“那动手吧。”

花满楼慢慢向外抽着剑,忽然说:“你不仅气味像他,声音也很像。”

话音刚落,他便迅速地抽出了自己的剑。

花满楼的剑和陆小凤手上的戒指摩擦发出了“呲——”的一声。

“那是什么声音?”花满楼问。

“你的戒指和你的剑摩擦的声音。”

花满楼动作一滞。

“动手吧,花满楼。”

长剑破空而来,划破外裳,但没能再向前一寸。

花满楼忽然丢了剑,转身走了回去。

“我杀不了他。”他对老者说。

陆小凤捏紧了手指,看似十分冷静,他对老者说。

“你真该死。”









可以说十分狗血了,希望有意追文的朋友不要抛弃我……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