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让梨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陆花竹马日常】二三事

@澹台潇翾 这位朋友的点梗,竹马日常。
有恶搞,慎入。
















秋千
花满楼小时候是个沉迷荡秋千的男孩子。

他家中都是哥哥且大多弟控,别说荡秋千,就是摘星星也要替他试试,因而他并不觉这爱好有何个色。

直到他认识了陆小凤。这只男性儿童爬树翻墙滚泥坑,逃学打架光屁股,似乎立志要将一切不文明的事做尽。且不仅他如此,他的一众玩伴大多如此,又不如说花满楼所识得的男性儿童大多皆如此。

他开始思考自己的行止是否与旁人格格不入,旁人会不会觉得他这个爱好太像小姑娘,以及有没有必要以后荡秋千时都悄悄地进行。越思考他脚尖便越发用力蹬地,秋千荡得就越高,待他发觉时,秋千已经荡到半空中,他足尖只要轻轻一勾,就能碰到那树开得正好的梨花。

花满楼有些慌,忍不住看向地面,却发现陆小凤目瞪口呆地看着半空中的花满楼,赞叹拍手道:哇,厉害啊!

花满楼的呼救被噎在嗓子眼里,只好故作镇定地看着陆小凤,等待秋千慢下来。

陆小凤在下面喊:花满楼!你下来下来,我也想玩!

秋千荡得正猛,花满楼有苦难言地说:不给,我还没玩够呢,你再等等!

陆小凤用手做了个喇叭:花满楼!我看错你了!小气!
但还是一霎不霎地盯着秋千,一副垂涎的样子。

花满楼终于落了地,陆小凤便迫不及待地坐上秋千:以前不知道原来花满楼你比我们都会玩啊,我都不知道还有这种操作。

花满楼抿了抿嘴,不动声色地说:就是有这种操作。
他站到陆小凤的身后,说到:你抓稳了,我要推了。

陆小凤痛快地说:抓稳了,送我上天吧。

啊啊啊啊啊啊————
陆小凤大喊,因为这实在是太高了。

怎么样?
花满楼问。

刺——激——
陆小凤闭上眼睛喊。这么高花满楼居然连脸色都不变一下,陆小凤这么想着,更佩服花满楼了。

君子
花满楼十六岁时已经是个远近闻名的君子。陆小凤十六岁时已经是个远近闻名的流氓。

陆小凤不大服气,就跟花满楼说:我承认你的品德言行都很好,但我的品德言行也不差,为什么你是君子,我就是流氓?

花满楼说:旁人嘴里的话,何必在乎太多,难道你知道了为什么,以后就不到处撩姑娘了么?

陆小凤说:那不能。

花满楼笑着摇扇子:果然是个立场坚定的流氓。

陆小凤斜睨着花满楼:花满楼近来你这么会挖苦人,简直越来越不君子了。

花满楼:呵,近墨者黑嘛。

后续
陆小凤:所以我还是想知道,你君子的名声远播到底是为什么呢?
花满楼:可能因为我爹是首富吧。
陆小凤:……
花满楼拍拍陆小凤的肩:不过陆兄你也不必担心,假以时日你在江湖上红起来,流氓的名声也自然会变成风流侠客的。
陆小凤:嗯……有道理,不过怎样才能在江湖上红起来呢?
花满楼递给他一个包袱:要不你先从穿红斗篷开始吧。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