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让梨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黑暗童话向练笔 花蕊美人

陆小鸡是一个孤独的孩子,他没有朋友,每天做的事就是不停地练习飞行。
有一天陆小鸡累了待在路边休息,他发现自己常常坐的那个位置旁边长出了一个小嫩芽,于是他把这个嫩芽移植到自己的窗台每天精心照料,嫩芽长得很快,不久结出一个花骨朵。陆小鸡很高兴从此更加精心照料这朵花。花骨朵每天早上展开一瓣,半个月后,只剩下最后一瓣。陆小鸡兴奋得整晚不睡只顾看着它,最后一瓣花瓣终于慢慢展开,这朵花真的很美,白皙,柔软,香气清新。最重要的是,花蕊中竟然坐了一个小人,小人闭着眼睛微笑着,他对陆小鸡说,你就是每天照顾我的人吗?谢谢你。
陆小鸡一眼就爱上了这个人,他说是的,而且你真好看,你可以长长久久陪着我吗?我太孤独了。
小人有点失落说,我也想不过我的花期只有七天,过了七天我就会枯萎。
陆小鸡吃惊又伤心,他不能接受他的爱人七天就要离开他。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你永远留在我身边呢?
小人说,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用你的血浇灌我。
陆小鸡说,只要你能留下来我什么都愿意做。
小人说我从前是饮露,如今饮血可能会变坏。
但是陆小鸡实在太爱小人,因此还是用自己的血浇灌他。
因为小人的存在,陆小鸡所住的地方开满了花儿,连墙壁裂出的缝儿都开满玫瑰。
陆小鸡非常感激小人,为他取名花满楼。
花满楼的生命超过了七天,到了十四天,一个月,半年,一年。
有一天陆小鸡突然发现花满楼好像长大了一点,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是过了几天,他发现花满楼从拇指那么大变成手掌那么大,而且需要的血液越来越多。
花满楼的身体越长越大,脸色也越发红润,盛着他的那朵花因为常年被鲜血浇灌也变成了浓郁艳丽的红色,时时散发着令人眩晕的异香。他在花瓣间跳来跳去,花萼都在轻轻颤动。
那朵花装不下花满楼了。陆小鸡用自己的旧衣服为他铺了一个好像属于人类的小型的床铺。
花满楼很开心,他嗅着自己被子的味道说好像离陆小鸡更近了。
陆小鸡脸色有点苍白,但心中喜悦更甚。
好景不长,粗糙的布料在花满楼的皮肤上印出一道道血痕。陆小鸡很着急,花满楼说只有世界上最细腻的绫罗绸缎才不会划伤他的肌肤,陆小鸡心疼自己的爱人只好拼命赚钱将自己的房子打造成一个充满绫罗绸缎的地方。所有的边边角角都用绸缎裹好。
花满楼已经长得跟一般成人一样大,但仍然天真又温柔,他说谢谢你,你是真正爱我的人,我愿意永远陪伴你。
陆小鸡手指发颤,但微笑表示只要你陪在我身边我做什么都好。
陆小鸡觉得自己的生命一天天衰弱,连花满楼都觉察到他的虚弱。
你可以少给我一点血,花满楼有点担心地表示。
可我不愿意让你离开我。陆小鸡说。
那样你会死的。
如果我死的话,我死去之后还能见到你吗?陆小鸡问。
我很愿意,可是我不能,花满楼说,因为我是不会死的。
如果你没有我的血液,就会枯萎,不就死去了吗?
我只会消失,不会死去。
这有什么分别呢?
死去会去到一个黑暗的地方,消失就是消失,花满楼说,像这样,他吹灭蜡烛,现在,你死去了,我消失了。
陆小鸡在黑暗中沉默,他重新点燃蜡烛说,不管多少次,只要我还活着,就不会让烛火熄灭。
你如此待我,真想看看你的样子啊。
花满楼是看不见的,他只能感受和想象。
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看见呢?陆小鸡问。
花满楼沉默。
不知道。
陆小鸡每天都分外疲惫地归来,花满楼已不忍心再喝他的血。
这天陆小鸡兴奋地对花满楼说,我找到了,让你能看见的方法。我找到世间最厉害的巫师,他说等价抵偿,我用自己的十年的生命可以换你一瞬的光明。
但是巫师也说,我只有十年的生命了。
那你不要换了。
我已经换好了。
说话间花满楼的世界明亮起来,四方形的空间里五颜六色的绫罗绸缎,绫罗绸缎的缝隙中盛开着一簇簇的花儿。那应该就是窗户吧,窗户洞开着透进一块碧蓝如洗的天空
,天空的底下是一个人。
陆小鸡扒住窗户喘着气看着花满楼,他问,你看见了吗,看见我了吗?
花满楼迟疑着点点头。他走到窗户边上说,你很好看。你是我见过唯一最好看的人。
陆小鸡仰着脸,听到你这么说我真是太高兴了。
花满楼说,我本来是不该存在的,我在你的孤独中产生,被你的血液滋养,现在又拿走了你唯一仅有的十年,我很坏。
陆小鸡摇摇头,你虽然拿走一些,但是也带来一些,比如……
他突然停住。
花满楼看着他。
你可以亲亲我吗?陆小鸡问。
花满楼望着他的眼睛,俯下身体,唇吻相接的瞬间似乎天崩地裂。
谢谢你。陆小鸡说。
谢谢你你教会我爱人。
可你要死去了。花满楼说,而且在你死去的七天之后,我也会消失。
你不会再『消失』了,你已经对这世间有了记忆和感情,对光明,对万物,对这天空。陆小鸡慢慢说着,便向地面坠落。
是吗?花满楼看着他。
他一瞬间他突然心如刀割。
他也突然明白了。
对啊,花满楼说,我不会再『消失』了。
但是除了这些,他拼命地伸出手,我还有『爱你』。









不打tag恶心别人了。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