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公让梨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花满楼黑化 慎入】七杀·恶之花(一)

重心阁

重心阁是江湖上最神秘的组织。

传说中这个组织的人都有一双红色的眼睛,只要你跟他们对视一眼,你就不再是你自己。

没人知道重心阁的人长什么样,因为你刚刚见过他,就会立即忘记他,因为他们充满魔力的眼睛。

曾经整个江湖都笼罩在重心阁的阴影之下,钱庄老板双眼木然地将自己所有资产双手奉上,走在路上的姑娘青天白日被**而路人仿佛视而不见,镖局护送的巨额镖车被轻易拉走,江湖各大门派的宝物陆续在掌门的看管下不翼而飞,没有任何痕迹,仿佛是由他们亲自打开重重屏障,双手奉上。

而那一次,他们又将手伸向了朝廷。

边陲重镇旱灾,朝廷发下的几万石赈济粮竟在天子脚下被劫。而紧接着,就在当晚,兵器库里一万杆新铸铁枪竟在重重看守中,库门大开,不翼而飞。分明已经要自立为王,推翻当朝。

圣上震怒,下令全力缉拿重心阁所有孽党,此令与此时江湖风向正不谋而合,重心阁俨然已经成为全天下人人得而诛之的魔教。

而重心阁作恶多端终遇鬼,在江湖与朝廷的双重夹击下,终于克服重重困难找到魔窟,将重心阁孽*一举歼灭,虽说重心阁头目最终侥幸逃窜,但亦被重伤,双目尽失,就算偷生,也再成不了事。

在这次剿灭重心阁的行动中,要说首功,当属现在已经名震天下的侠客,四条眉毛灵犀一指的那位,陆小凤。

茶楼里人群熙攘,说书的手起醒木落,得了个满堂彩。

茶楼的二楼靠窗的雅座上,坐了两位俊俏郎君,一位风度翩翩眼带笑意手执折扇,仿佛从魏晋山林走出的风雅公子,一位丰神俊朗,两撇胡子修得同眉毛一般讲究,一身风流意气。

这两位正是江南首富花如令的第七子花满楼,和与他形影不离,刚刚那段评书里的重要角色,陆小凤。

陆小凤摸了摸胡子,看起来有些得意的样子,花满楼便笑道:“即使我看不见,也知道陆兄你此刻很得意。”

陆小凤啜了一口茶,叹道:“知我者,莫若花公子也。”

花满楼招呼茶倌续些热水,接着说:“我还知道,陆兄你虽然高兴,心中又有些担忧那重心阁的头目会否再次出来作乱。”

陆小凤摊了摊手,道:“我有时想,花公子简直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他想了想,又接着说:“不过我也知道多思无益,不如多走走路看看风景,闻闻百花楼的花香。”

花满楼笑着说:“陆兄果然又通透了不少,放轻松是最好的。”

“是啊,”陆小凤看着外头的烈日,突然一拍脑袋:“遭了,我忘了司空约过我今天去泥塘比赛挖蚯蚓了。”

“那你快去吧,我就在此处等你回来。”

“好啊。”陆小凤按了按花满楼的肩膀,就飞身下楼。

泥塘狼狈,不适合花满楼这样清爽漂亮的人,陆小凤本来是这么想的。

但是当之后一个月他都找不到花满楼的时候,却对自己当时的这个想法悔恨透顶。

剧情应该是谈恋爱为主,尽量修整逻辑漏洞。
如果有人看就太好了。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